Sublime Text 3 无法使用package control安装插件解决办法

问题貌似出现在liveStyle版本更新之后,因为打算安装javascript next和css3 package,结果出现了无法安装的情况。临时在chrome里把LiveStyle插件暂停了之后,管用了一会儿。但是在我卸载一些插件之后,又再次出现了问题。网上搜了下,可能是IPv6导致的问题。

首先弹出的窗口跳出如下信息:

1
Package Control  There are no packages available for installation

然后控制台里会出现下面这么一段。

1
Package Control: Error downloading channel. URL error [Errno 65] No route to host downloading https://packagecontrol.io/channel_v3.json

如果需要更详细的信息,可以开启debug模式。

刚开始以为是被墙了。但是设置了http代理之后依然没用,看来应该不是被墙那么简单。

搜索了一些相关问题,说是出现这样的问题是由于ISP不支持IPv6导致的。所以我们需要修改host文件,增加对应关系。

Sublime Text 无法使用Package Control或插件安装失败的解决方法,在这篇里面是windows的解决办法。讲得非常详细。

由于我用的是OS X系统,所以稍微不一样。

解决办法如下:

1.$ ping sublime.wbond.net,可以获得IP地址50.116.34.243
2.$ sudo vi /etc/hosts,输入系统密码,按i进入insert模式,输入下面内容

1
2
3
#to solve sublime Text IPv6
50.116.34.243 sublime.wbond.net
#end

3.完了之后按esc退出insert模式,:wq保存并退出

然而你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么- -。然而过了一会儿又来大姨妈了T_T。为毛呀!

而且还是抽风式的,偶尔几次竟然能进。看来只能使出最终的杀手锏了!

方法二:重装大法!

当然,我不是重装SublimeText,只是重装package control。

先去package browser里把有关package control的(除了个人配置的Package Control.sublime-settings文件以外的)所有文件删除

然后去/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ublime Text 3/Installed Packages文件夹里把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删掉。

再重装一次Package Control。

这次暂时解决了问题。但是仍然不知道真正的问题出在哪儿。说不定下一次再装某个插件又出现相关问题了。老军医也难治八哥呀!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