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姿势水平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一直在用的Jayproxy服务下线了。眼看着又不能正常google正常推特正常非死不可了,而且还不能蟆,不能一颗赛艇。作为自干五的我,自以为能理解党和国家的用意。这是上头为了培养广大菁英所采取的高瞻远瞩的策略呀!这是一盘很大的棋,一般人是不会明白滴!:)总而言之,就是领导栽培——设置困难——穿越火线,我们只能提高姿势水平,勇往直前,别无二话!

思想的自由并不是这道墙所能囚禁的。所以我愿意被圈养在墙内,看着帝国主义水深火热,幸福的活着。这让我想起了进击的巨人里的那些墙。虽然看起来人类像是被囚禁在笼子里的金丝鸟,但也保护了大多数人不受伤害。反过来理解也行(捂脸逃~

利用docker搭建ss服务

提高姿势水平的渠道其实有很多。有傻瓜式的xxgate,还有openvpn、lantern之流,不过这些都不太稳定,随着墙的高度增加,随时就挂了。此外还有特定的代理浏览器、代理网页,收费vpn,ssh,以及ss。

目前来说ss是最好的方式,但是需要ss账号,不过账号的获取也有多渠道:热心网友提供的免费ss,收费ss,以及自建ss。别人提供的ss可能有很多人在共用,能分到的资源也绝壁有限,说不准密码又被改了,收费的ss也取决于商家的良心,本来10个人用的硬塞进100人,那速度也是非常感人。

于是自建ss就成了最佳的姿势啦,开始折腾一遍之后就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不用担心各种问题。

自建ss需要自己购买vps搭建一个ss服务。vps的选择非常的多,从低廉的搬瓦工到vultr,再到高富帅linode。

不过别急,在去搬瓦工买vps之前,先来看看阿水的这篇 使用Docker搭建SS服务实现科学上网。跟着这篇教程我也搭了一个自己的ss服务,使用一个星期了,在晚上高峰期的时候看u2b会卡顿,为了流畅就只能降低分辨率,最高仅支持720p,如果不在意这几点,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

12月以后灵雀云的北京1区和香港1区都不能再使用优惠券了,所以打算采用灵雀云的同学,都要充点钱进去,一天24小时开着大概也只要5毛钱,一个月连续差不多15块钱。关注灵雀云微信号后,发用户名和邮箱给后台,还能获得5元香港1区的礼品券,每天只用8小时,可以使用1个月(PS:是的,这里就是广告,然而占了广告位却拿不了广告费~)。

这里不得不说的一个优点就是灵雀云的服务可以在控制台里随时停止,停止服务期间不计费,完完全全的按时收费。不限制客户端数量,唯一的缺点是流量只有10G,不是每天看视频的话还是足够的。除去各种缺点,性价比真是好到爆呀,最重要的是,everything in charge!

这里不是教程贴,仅分享个人经验!所以要问我docker怎么搭建ss服务的,上面已经给了链接了。但是要问我ss怎么用的,请自行寻找合适的教程~好人还是很多的!:D


12-12 update

鉴于搭建在灵雀云上的流量实在是少,舍不得看视频,所以把它作为了备用。另外采用了hostus的vps,在昨天重新构建了一个ss服务。

在Docker中部署Shadowsocks,参照这个搭建了一份。速度不错。u2b非高峰期,720p还是比较流畅的,耐心加载一会儿看1080p也没有问题。

在入手hostus之前在hostushosthatch之间纠结了许久,最终发现两家都在一个机房,给出的测试地址都是一个,抽也是一样抽,虽然hatch给的流量和存储更高,但是hosthatch的官网老崩溃,打不开的情况比较多,所以还是选择了hostus,hostus有个.cn的站,上面有特价链接。两者的价格差不多,基本上就是你看哪个爽就哪家。

这两家都是有香港的点的,在搭建的前一天我还测试了一下DO的情况,结果ping的结果状况很差,旧金山节点43%的丢包率,300+的延迟。据说已经是最好的了,估计杭州电信线路问题。所以另外也干脆断了去搬瓦工的念头,虽然推特上有人说看u2b无压力,但毕竟搬瓦工也没有香港机房,延迟上还是相对高的。

docker执行步骤

1.打开终端,ssh登陆(可以到hostus的控制台里添加SSH keys,这样就不需要输入登陆密码了)

1
$ ssh root@[ip address]  #hostus提供的vps的ip

2.安装SS

1
docker pull tommylau/shadowsocks

or

1
docker pull oddrationale/docker-shadowsocks

3.SS配置

1
docker run -d -p 2015:2015 oddrationale/docker-shadowsocks -s 0.0.0.0 -p 2015 -k [password] -m aes-256-cfb #input your password instead [password]

4.检查

1
docker ps

status显示up就是安装成功了!

5.退出sshexit

6.维护:如果容器挂掉,可以docker stop docker rm死掉的容器,从头再来一次就可以啦!

使用Docker搭建SS服务实现科学上网

在Docker中部署Shadowsocks

基于 Docker - 5 分钟科学上网

Docker + DigitalOcean + Shadowsocks 5分钟科学上网

曲径没了,如何使用Docker快速构建你的专属翻@墙服务?

结语

分享这些,大家可不要用这些做不好的事儿哟,利用资源来学习才是正事儿。打铁还需自身硬,待到哪年肉身翻!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