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OSX10.11.2后node命令无法使用解决办法

今天更新了Os X 10.11.2的推送之后,原先AirDrop的连接bug如期解决了,终于又能iPhone和Mac互传资源了。

但是,进iTerm2发现node命令找不到了。

我勒个去难道是要重装一次的节奏?

google了一下没找到答案,感觉应该是环境配置没读到的原因。$ nvm ls没问题,尝试source了一下配置文件:$ source ~/.zshrc$ source ~/.zshenv,node命令果然重新起作用了。

但是我在重启终端之后,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node再次失效。“不做二”的原则推动下,决定重新看看配置文件,找找到底是哪里不对。

想起之前配置SublimeText3的liveload插件的时候曾经修改过配置文件,新增加的.zshenv文件,把原本在.zshrc里的这段剪切过去了:

1
2
export NVM_DIR=~/.nvm
[ -s "$NVM_DIR/nvm.sh" ] && . "$NVM_DIR/nvm.sh" # This loads nvm

重新在.zshrc里添加这段之后,重启终端,果然解决了。

也许问题就是出在更新之后无法直接读取.zshenv吧?(不太确定~)

总之问题解决,继续愉快的撸码去!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