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ublimeText打造我的markdown编辑器

使用SublimeText作为我的markdown编辑器,可以提高一点效率吧。作为一个新手而言,其实效率也有限的很,但是哪怕只有一小点,我也会试着去做。

之前我用的比较多的markdown编辑器是Mou和Macdown。Mou对中文的支持有特色,Macdown支持代码块高亮,都支持实时预览。在网路上的口碑都不错,也各有特色。

不过越来越追求效率的同时就会越想把什么事儿都在SublimeText里把所有码字儿的事儿都给办了。
于是乎搜集了很多信息,便有了这一篇。

插件选择

首先我们啥事儿都该讲一个需求。Mou的中文支持其实更适合文科生们,适合文字工作者。而Macdown来说有了代码高亮也就达到我的要求啦!两者都有的实时预览反而在我眼里并不重要,因为本来就是追求一个专注于内容本省,并不对预览排版有高要求。当然中间偶尔想要预览的时候也是要能实现的。所以对我来说只要有代码高亮,加上代码片段加上非实时预览便足矣。

综合这样的需求。经过几个插件的比较,最终选择了Markdown Editing和OmniMarkupPreviewer。其实Markdown Editing+Markdown Preview也足够了。但是经过对比还是觉得使用OmiMarkupPreviewer更方便一些。可以免按F5,等之后双屏也算是支持实时预览啦。虽然从需求来说差别并不大。

MarkdownEditing Tips

1 安装MarkdownEditing时,如果跳出错误,有可能是你在安装的时候开着一个markdown文档,关掉之后,卸载插件重装一次就能正常啦!

2 快捷键

1
2
插入链接:⌘+⌥+K
插入图片:⌘+⇧+K

4 code snippet

1
2
"mdi + tab": ![Alt text](/path/to/img.jpg "Optional title")
"mdl + tab": [](link)

OmniMarkupPreview Tips

常用快捷键

1
2
3
浏览器预览:⌘+⌥+O
导出Html:⌘+⌥+X
Html标记拷贝至剪贴板:⌃+⌥+C

参考链接

1
近乎完美的 Markdown 写作体验 - Sublime Text 3 + OmniMarkupPreviewer

2
介绍Sublime3下两款Markdown插件

Summary

总结时间又到了!很抱歉,现在还是不太习惯插入图片。如果有帮到你的话,我也会高兴的哟~

另外,在参考链接中有更深入的定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再去琢磨,但是对目前的我来说暂时也没有折腾这些的必要。够用就是最好的!

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一年之后的自己就会变得更好!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